STL

和骨头的师生梗/他是我学生系列www

意识流……

日常表白粟田口www

🌹我的视角

我是高三三班的班主任,教历史。我喜欢我的学生,恋人的喜欢,他叫骨喰藤四郎。
高一刚来的时候,他和他的兄弟两个人坐在一起,相当和谐,一个滔滔不绝,一个安静地倾听。我当时在想,怎么会有这么安静的孩子。我查到他们有哥哥在大学,有小学初中的弟弟们,他好像是最最安静的那一个。于是平时也悄悄关注着他,不是出于老师的关心,只是我个人的意愿。
然后我发现其实他有的时候也会笑笑,有的时候也会皱一下眉头……其实是……很可爱的孩子嘛。平时不怎么笑的人笑起来通常都十分惊艳,被自己学生的笑颜撩到的老师我可能是第一个。对,我喜欢上了我的学生。
我一直没敢告白什么的,三年间向他告白的小女孩数不胜数,她们告诉我冰山一般化了都是春水。我只能不置可否,做我的老师,教我的课,看着他一天一天长大一天一天变化,变成他自己喜欢的样子。
高二我讲到丰臣秀吉与大阪城,两兄弟那节课都走神了,我叫他们谈话。
“老师,对不起,我们不该上课不认真的。”出声的当然是鲶尾。
“……老师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,只是想知道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……当然不想说或者不能说的话老师不会勉强你们……对不起……给你们说这些……真的十分抱歉……”
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感受的到两个孩子身上的沉重。
很快到了高三,我天天腻在教室里看课,看着那个我喜欢的孩子。
他低头认真背书的样子,他皱眉思考的样子,他灵光一现解出题来的样子……
马上,毕业了,他考上了自己想去的大学,和哥哥是同一所。
所以我打算表白。
说是表白,其实只是我单方面情感传递罢了,我只是想告诉他我喜欢他,要不然就这么放他走了,我也不会甘心的呀。
毕业典礼结束他主动来找了我,说实话有点儿开心,不,是十分开心。
“……那么,有什么话想对老师说呢?”今天来找我表示感谢的学生有很多,我知道他也是其中一个。
“……”
“嗯?”还是跟以前一样不会表达感情呢。
“老师,我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“……!”
“高一见到老师就觉得很好,然后老师一直在帮助我,我也是知道的……所以就慢慢变的越来越喜欢了……”他几乎拿出了毕生的勇气来说这些话。
“诶?!!!”
“老师我……没有别的意思……我……”
“没事儿,”我走过去抱住已经比我高了不少的他,“老师也,喜欢你啊……”
那年夏天阳光很好,静谧的办公室仿佛成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。
三年情愫,一世情长。

🌹他的场合

我刚来这个班,第一次见到新的班主任就很喜欢了,不知道为什么,给我感觉……很好。
然后我发现她在偷偷关注我,我看到她就很想笑,想对她笑……兄弟跟我说我这是恋爱,可她是我的老师,我又怎么会去喜欢别人,兄弟摇摇头没再说什么。
我也在偷偷注意着她,有男学生给她告白了,有男老师约她出去了……名为烦躁的心情抑制不住地溢出。
很多女生来给我告白,有不少跟她关系不错,不知道她们都聊了些什么,但是她之后看我的眼神好像不太一样了,水润润的……很可爱。
高二的时候她讲课讲到秀吉,我和兄弟可能脸色都不是太好,她下课叫我们谈话了,其实我是开心的,但是我更希望叫我一个人。
她一直在道歉,真的是很温柔的人,我们离开的时候,她都一直在注视着我们的背影吧。
高三的时候作为班主任的她一直都在教室待着,我能感受到她的目光。我也会在她的目光转移的时候偷偷看看她,她看着我们一脸欣慰的表情,她看着手机或者时钟暗暗算时间的表情,她打开手账本写东西的时候……
很快我要毕业了,我考上了和一期尼一所学校。
所以我打算告白。
其实我也不确定自己的感情,但是只要一想到她今后会作为别人的女朋友或者妻子,我就会很烦躁。我不知道她是什么心情,但是我有一种预感如果我今天不说我会后悔一辈子。
我主动去办公室找她, “……那么,有什么话想对老师说呢?”她笑的一如窗外的暖阳。
“……”我……
“嗯?”歪头的动作也很可爱。
“老师,我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我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“……!”她一脸惊喜。
“高一见到老师就觉得很好,然后老师一直在帮助我,我也是知道的……所以就慢慢变的越来越喜欢了……”我几乎拿出了毕生的勇气来说这些话,感情,有好好传达到吗?
“诶?!!!”
“老师我……没有别的意思……我……”
“没事儿,”她走过来抱住已经比我她高了一个头的我,“老师也,喜欢你啊……”
所谓愉悦,所谓幸福,不过如此。
我虽年少,那年正好。

评论